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調查:App Store 應用程式價錢加幅 40% iOS 私隱政策或成主因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美國 8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上月年增 8.3%,但一份報告顯示 App Store 內的應用程式價格在通貨膨脹前大幅上漲。

 

據調查機構Apptopia 報告顯示, iOS App Store 7 月份上的「應用程式內購買」 (IAP) 平均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 40%,漲幅遠高於 Android 應用程式商店 Google Play 的 9%。此外,App Store 單次購買的 IAP (In-App Purchase)內購功能平均價格 7 月份增率為 36%,而年度和月度 IAP 僅增長 19%。

 

在 App Store 中價格漲幅最大的類別為導航、旅遊類等,社交網絡最低;而 Google Play 漲幅最高的類別則是飲食、美容類等,最低為天氣。

 

Apptopia 指,應用程式價格上漲在 2022 年通貨膨脹開始嚴重打擊經濟之前就已經開始,估計是 iOS 作業系統在 2021 年推出的私隱政策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ATT)導致。其政策或會使發行商每次實際安裝成本 (eCPI) 增加,進而從用戶中收取。

 

但有調查發現,ATT 幫助推動了Apple 的廣告業務,使其在 Facebook 和 Google 雙頭壟斷中佔得市場地位。

 

資料來源:techcrunch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