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

傳 Google 解散設計團隊 開發中 Pixelbook 項目腰斬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今年 5 月 Google I/O 舉行前,Google 硬件部門主管 Rick Osterloh 曾經向網站 The Verge 確認,未來還會推出 Pixelbook 筆電產品。事隔至今才 4 個月,Google 對 Pixelbook 的取態似乎已經 180 度轉變,有消息指他們已經放棄繼續推出 Pixelbook 產品。

網站 The Verge 報導指 Google 開發中,原定在 2023 年推出的全新 Pixelbook,項目已經被取消,而開發團隊亦被解散,成員重新安排到其他項目工作。Google 一直以 Pixel 名義推出手機、平板和筆電,以示範旗下系統 Android 和 ChromeOS 的潛力,10 月還會推出使用 WearOS 的 Pixel Watch 智能手錶。

Chromebook Pixel 在 2013 年推出,之後在 2017 年再推出 Pixelbook,兩者都是高階定位的 ChromeOS 筆電,售價比市場大部份 Chromebook 高很多。現時還在發售中的 Pixelbook Go 則以中高階作定位,但定價還是偏高。有指 Googe 不再發展 Pixelbook 是因為產品未能與市場其他 Chromebook 做出明顯區別,Google 專注開發 ChromeOS 和提升機能更有意義。

資料及圖片來源:theverg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