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小米地震預警新專利 可在關機狀態收到地震通知

Published by
Man
Share

地震會為當地的國家及人民造成巨大的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故各國致力研究預測地震的出現,期望可以盡快疏散當地居民,以減低地震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小米旗下的北京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小米松果電子有限公司申請「地震信息提醒方法、裝置、路由器、電子設備及存儲介質」新專利,能向處於關機狀態的裝置發送地震預警通知。

 

根據小米官方資料顯示,處於地震區域的路由器可以通過對外廣播的方式,將攜帶地震信息和喚醒信息的廣播信號發送給處於關機狀態的電子設備,使得處於關機狀態的電子設備在喚醒信息的驅動下輸出所述地震信息,令處於關機狀態的電子設備也能夠起到地震信息提醒的作用。

 

此項地震預警功能是全球首個操作系統級連接地震預警的手機,支持全國 25 個省份(包含直轄市、自治區)的大部分地區。開啟地震預警功能的用戶將在地震發生且將實際受到地震影響時,收到強而有力的提醒。

 

資料來源:IT 之家

圖片來源:小米官網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