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MAC App

免費下載 Mac 程式 體驗 Stable Diffusion 人工智能繪畫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近期受不少網民關注的 Stable Diffusion 是一個開源的軟件,用戶只要輸入關鍵字,人工智能系統就能繪畫圖片。由於 Stable Diffusion 利用網絡的數十億張圖片去訓練人工智能,加上合成和生成技術,Stable Diffusion 能夠產生介乎真實和藝術性的圖片。

有人批評 Stable Diffusion 過於強大,可能會被利用製作虛假的圖片,在網絡協助散播假新聞;亦有畫家憂慮人工智能會貶低人類藝術創作的價值。雖然有著上述種種的負面評價,但網民對於 Stable Diffusion 還是躍躍欲試。除了透過網站 huggingface.co 試用,Mac 電腦用戶還能夠以免費程式《Diffusion Bee》體驗 Stable Diffusion 人工智能繪圖。

由 Divam Gupta 開發的《Diffusion Bee》支援配備 M1 或 M2 處理器的 Mac 電腦,包括 ,並需要至少 macOS 15.2 系統版本。《Diffusion Bee》會利用 Apple Silicon 的內置人工智能,並在電腦內執行 Stable Diffusion 的模型,避免用戶輸入的關鍵字傳送到外面伺服器。此外,用戶還能夠自行調整圖像的尺寸,模型執行的步驟數量等。

資料來源和下載:DiffusionBe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Stable Diffusion 3 發佈 模型參數達 80 億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