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Getty Images 對 AI 生成圖片下禁令 避免版權相關爭議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最近 AI 生成圖片相當熱門,而且逐漸有免費公開的工具出現,讓任何人也可以自己試試這個新技術。而圖庫平台 Getty Images 最近有見及此就宣佈停止接受 AI 生成圖片,避免版權爭議。

Getty Images 是大型圖庫平台之一,用家可以上載原創照片或圖片發售,不過 AI 生成圖片的版權誰屬一直存在爭議,Getty Images 總裁 Craig Peters 就曾經表示他們需要對圖片的版權嚴格把關,像 AI 生成圖片一類存在疑點的圖片將會衍生大量問題。

Getty Images 最近正式更新政策,禁止包括 Stable Diffusion、DALL-E,以及 MidJourney 等工具所生成的圖片上載至平台,本身已經上載的相關圖片也下架。他們表示,已經與 C2PA 合作研究圖片審核機制,更有效找出這些有問題的圖片。他們強調,已經對平台上 AI 生成的內容有全面的掌握。

來源:Gizmodo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