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iPhone 14 Pro 爆災情 暗紫色背殼磨砂層剝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iPhone 14 Pro 上市已經超過一星期,當中全新的暗紫色機身更受不少消費者歡迎。Apple 為 iPhone 14 Pro 的玻璃背殼選用 AG 磨砂工藝,無論觀感和手感都相當不錯,但最近就有中國的科技博客發帖,表示有用戶向他投訴 iPhone 14 Pro 的機背已經「刮花了」。

科技博客 @老爆科技在微博上載相片,可以見到 iPhone 14 Pro 的暗紫色玻璃機背,所謂刮花的部份實際是出現磨砂層剝落。@老爆科技獎剝落歸咎於 Apple 選用的機背製作工藝,他將其他廠商的慣常手法作為比較,一般 Android 手機都使用化學蝕刻,透過玻璃背板的腐蝕達到磨砂效果。

至於 iPhone 14 Pro 則在玻璃表面噴陶瓷珠砂,這種物理工藝相當於將兩種不同的材料組合一起,@老爆科技認為這就是出現磨砂層剝落的主因,他更著受影響用戶找 Apple 的售後跟進,認為 Apple 應該就這種問題負責。該科技博客指暗紫色是新顏色,出現瑕疵的比率較原有顏色多。

資料及圖片來源:微博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