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VW 計劃在中國成立合資企業 投資 10 億歐元開發汽車軟件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德國傳媒引述知情人士指大眾汽車集團(Volkswagen Group)計劃在中國成立軟件合營公司,另一有份參與談判的人士透露,合資公司的官方公佈預計會在本週發表,而投資金額將會超過 10 億歐元(約 76.5 億港元),大眾汽車暫時拒絕就報導作回應。

報導指大眾汽車集團現時有約 40% 銷售來自中國市場,而利潤更佔一半,他們一直在中國有進行汽車技術的研發,亦認為中國市場在數碼創新方面,比起歐洲和美國市場更加先進。大眾汽車在中國經營多家合資企業,例如與上汽集團合資的企業就各佔 50% 股份,與一汽集團合資的企業,對方則持有 40% 股份。

大眾汽車在德國的子公司 Cariad 專門開發汽車軟件,他們與供應商 Bosch 合作開發自動駕駛軟件。報導指大眾汽車本週公佈於中國的投資計劃,是因為德國下薩克森在星期日舉行選舉,他們要等待選舉完結後才正式發表,而下薩克森是集團繼 Porsche-Piech 家族後的第二大股東,當地政府在大眾汽車董事局佔有兩個席位。

資料及圖片來源:autonews

unwire.hk Mewe 專頁:<a href=”https://mewe.com/p/unwirehk” target=”_blank” rel=”noopener noreferrer”> https://mewe.com/p/unwirehk</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