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拉鋸逾半年騰訊收購告吹 黑鯊科技傳裁減一半員工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今年年初有傳騰訊將要收購黑鯊科技,網上流傳該遊戲手機廠商的估值高達 30 億美元,傳聞指騰訊會利用黑鯊科技作為一個切入點去開發 VR 設備,將原本的手機業務逐漸轉移,並且為元宇宙提供內容,將硬件和軟件結合。雖然收購傳聞引來不少網絡討論,但騰訊和黑鯊科技均未有就此作回應。

收購傳聞在今年 5 月有了 180 度轉變,網上流傳騰訊打算取消收購黑鯊科技,本週一有中國傳媒報導指騰訊的收購計劃已經告吹,黑鯊科技亦因此需要裁減公司一半職位。《科技板日報》記者從多個消息來源得悉,黑鯊科技近期正在大幅削減職位數量,今次裁員涉及公司多個部門,其中 VR 部門受到最嚴重影響。

報導指黑鯊科技為了配合未來的發展,今年 1 月開始就開始部署,包括在全國大量招聘 VR 和 AR 工程師。今次黑鯊科技裁員接近 50%,其中 VR 項目為重災區,大量年初招聘的 VR 部門員工被裁,剛加入公司還在試用期的職位亦會取消。知情人士指黑鯊科技裁員,與騰訊的收購計劃告吹關係最大。

資料及圖片來源:cnbet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豐田北京車展宣佈 與騰訊於 AI、雲端、大數據合作
  • 配件商黑鯊預告新產品 智能指環「魔戒」可達 180 天續航
  • 路透:騰訊正開發《Elden Ring》手遊 或免費下載 + 課金模式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