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鏈鋸人》片頭被指「辱華」 bilibili 將相關片段模糊化

Published by
Man
Share

《鏈鋸人》改編自藤本樹同名暗黑奇幻漫畫在日本搶先播出,片頭曲與片尾特別動畫亦於 MAPPA 官方 YouTube 公開,片頭曲公開不到一天觀看數就超過 300 萬。不少「眼利」的觀眾會發現,片頭動畫當中也致敬了不少電影作品,如《雷神索爾》、《黑色追緝令》、《貞子大戰伽椰子》等都是經典電影或文學作品。

這款引起世界注目的動畫MV,卻引起了「辱華」爭議,有中國網民指出,在公安對魔特異課第 4 課狹小會議室,身著正裝的早川秋與荒井博一背後牆上世界地圖的中國領土少了藏南地區(South Tibet),而藏南地區正是中國與印度領土最具爭議的地區之一。

有網友在中文 ACG 論壇 Bangumi 留言指,「這分辨率西藏都分不清你跟我說藏南」、「南海的地圖該怎麼畫才能使被辱國家限制在 5 個以內?」彈幕影片網站 bilibili 為避免爭議發酵,已經將《鏈鋸人》有爭議的地圖及相關片段作模糊處理。

資料來源:MAPPA CHANNEL

圖片來源:MAPPA CHANNEL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