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員工撤出長江存儲 美國擴大中國晶片出口管制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美國當局禁止中國企業購買先進晶片製造裝置或無證顧用美國公民後,有消息指半導體製造裝置和服務供應商Applied Materials、KLA CorpLam 及 LRCX 或將於本周開始把員工從中國最先進的存儲晶片製造商長江存儲撤走。

 

有外媒報道,長江存儲被美國商務部列入了「無法驗證」的生產晶片製造機器公司清單。雖然並不清楚3間公司撤離員工的原因,但推測公司是因拜登政府規定下的新限制。

 

據了解,Applied Materials、KLA CorpLam 及 LRCX近日已經暫停對長江存儲的裝置安裝支援並暫停新工作安裝,同時也撤出其在長江存儲的員工。這些員工在先進晶片生產裝置及工廠營運上擁有關鍵的專業知識,可能會讓長江存儲無法開發晶片升級、維修等先進技術。

 

Apple曾指,目前的產品中沒有使用長江存儲的晶片,但有計劃從長江存儲采購NAND存儲晶片,並將使用晶片的部分iPhone在中國銷售,但不會在中國之外銷售。Apple 又強調,用戶存儲在NAND晶片上的數據完全加密。

 

資料來源:wsj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