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癌症疫苗或 2030 年前上市 應用復必泰技術改造成防癌症

Published by
Man
Share

據外媒報道,德國生物技術公司 BioNTech 的創始人在接受 BBC 採訪時稱,mRNA 新冠疫苗技術可用於幫助摧毀癌細胞,他們與輝瑞合作,針對癌症的疫苗有機會於 2030 年前上市。

 

BioNTech 作為歐洲生物科技的技術龍頭,一直致力研究 mRNA 癌症疫苗,在新冠疫情蔓延之後,該公司轉而研發新冠疫苗,並與美國輝瑞合作研發及推出 mRNA 新冠疫苗。

 

BioNTech 希望開發針對腸癌、黑色素瘤和其他癌症類型的治療方法,但目前仍面臨重大障礙。因為構成腫瘤的癌細胞中可能含有多種不同的蛋白質,使得製造針對所有癌細胞而不針對健康組織的疫苗變得極其困難。

 

不過 Şahin教授表示,輝瑞和 BioNTech 成功研發出新冠疫苗,也推動了該公司在研發癌症疫苗方面的工作。他續指,目前癌症疫苗已經取得突破性進展,讓他們未來幾年對癌症疫苗上市持樂觀態度。

 

Türeci 教授指:「作為科學家,我們總是不願說能夠治愈癌症,但我們還是希望能有一些突破。」她又補充,BioNTech已經更好地了解了人的免疫系統如何對 mRNA 疫苗作出反應。新冠疫苗研發和推廣的緊急性也「鍛鍊」了藥品監管部門的高效行政能力,對未來癌症疫苗上市充滿信心。

 

資料來源:theguardian

圖片來源:businessinsider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