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

伊波拉疫情重臨 死亡率極高暫無疫苗應對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上月 15 日,東非國家烏干達一名 24 歲男子因為高燒和抽搐被送往當地醫院,他曾經出現眼睛流血、吐血和腹瀉,及至 9 月 19 日男子身亡,實驗室翌日從男子身上驗出伊波拉病毒。伊波拉病毒有不同病毒株,今次的蘇丹病毒株並沒有疫苗可以對付。

自從 9 月 20 日宣佈伊波拉疫情爆發開始,至今已經有 58 宗確診和 19 人死亡。由於伊波拉疫情在烏干達爆發,當地總統在 10 月 15 日宣佈,將兩個重災區實施 21 天封鎖,除了晚 7 朝 6 的宵禁,疫區將禁止人車進出,教堂等公共場所亦需要關閉。

伊波拉病毒通過體液傳播,染疫的症狀包括發燒、嘔吐、腹瀉和出血,以往在非洲爆發的病毒株都有對應的疫苗,但今次於烏干達爆發的蘇丹病毒株則未有疫苗。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用作對付此病毒株的藥物,在未來數星期會展開臨床實驗。

資料及圖片來源:wired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