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音樂耳機

【評測】B&W Px7 S2 藍牙耳機開箱、音質實試 高貴質感 + 人聲突出 + 強而有力重低音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耳機質感爆燈 佩戴舒適較位鋼水好

Bowers & Wilkins (B&W) 耳機今次的 Px7 S2 在設計與佩戴舒適度上,都令人感到這個英國品牌的歷史。首先感到它的觸感非常高貴,且「鋼水」十足。在頭帶與耳機耳罩部份,都被有紋理的細密纖維裹覆著。它質感好之餘,也不容易吸油、吸手指紋,把玩幾下也能感覺清爽。耳罩與頭帶用上的與無彈性塑料,也不像一般塑膠的便宜膠感,摸上手十分舒服。耳罩圍邊的金屬飾框,加強了耳機在外觀上的質感。耳機放在桌面上,就感受到它的「氣場」,一看便知是型人專用 gadget。

 

 

「鋼水」好也是 B&W Px7 S2 給小編的第一印象。無論是耳罩調節角度的較位,還是頭帶調節長短的部份,調校時會感到有輕微阻力,除有助微調之餘,更能提升耳機質感。耳機旁邊的物理按鈕也能體現這一點,它沒有用上時下流行的輕觸式按鍵,全部物理按鈕,為用家帶來更穩健的操控感覺。

 

 

頭帶與耳棉都用上記憶海綿皮革,軟硬做得剛剛好,令到佩戴時感到舒適。耳罩大小更做到剛剛好,耳機部份面積不會很大,但就剛剛好包圍住小編的耳朵。提升了緊密程度,也提升了隔音效果。

 

 

 

當然耳機淨重 307 克,對比起很多耳機它都算重了一點。不過剛才提到的高級質感與鋼水十足的穩健物料與設計,這也是令小編沒有任何投訴。甚至是跟來的保護外套,其質感也是比好多品牌好太多。

 

 

聲音優雅大方 表現細密的人聲與音樂力

Px7 S2 搭載了重新設計的 40mm 纖維動圈單元,整體音質得以提升,用家可感受到更結實重低音、音場廣闊、表現力豐富的音色表現,連接 Android 手機以 aptX Adaptive 後音色可更為突出。小編在測試宇多田光《Prisoner Of Love》,還有《花束を君に》96kHz FLAC 時感受到音樂整體的低頻都十分結實,下潛力十足,但同時無雜質,在有些耳機可能會出現的爆音情況,在本耳機就不會出現。在這種調音之下,人聲非常突出,流行曲人聲不被背景音樂掩蓋。至於音場方面,控制可說剛剛好,擴散度相對較為集中,但音樂有適當迴響,好多細節仍得以保留。總括來說,本耳機會重新把人聲帶到你的前面,同時給你下潛力不錯的重低音,如果你已覺得太強音樂力的耳機聽到有點倦,Px7 S2 能給你另一份全新感覺。

 

 

當小編以為此耳機只用來人聲,但當播放古巨基《眼睛不能沒眼淚》96kHz FLAC 發現其實純音樂的表現力仍然是十分強。此曲背景由多種樂器合奏組成,可聽到結他、敲擊樂在彈奏時一點點迴響都會收入到耳機內,雖音場並不會太過廣闊,但每種樂器都能忠實地得到表現的空間,同時人聲突出之餘不會太尖,做到圓滑收邊。同時低頻部份同樣沉實地得到表現。

 

 

整體來說,小編認為 Px7 S2 收聽流行曲會是相當舒服,聽久了也不會疲倦的耳機。當你想集中聽人聲時有人聲,想感受背景音樂演奏,它都能通透地呈現出來。

 

▲在Android平台可以aptX Adaptive連接,音質進一步提升

▲設定96kHz取樣率數據串流

 

降噪效果有用,不過不失

耳機提供有降噪效果,效果對比過往產品有進一步提升。這間英國大廠在降噪效果與音色上做到不錯的平衡,它並不會為你阻隔嘈吵環境下的強烈嘈音,但在辦公室等環境,它可進一步帶你入屬於自己的音樂空間,給你寧靜聽歌,同時獲得不錯的音色。其他耳機在開啟降噪後令重低音不合理地大幅增強的現象,也沒有在此耳機上出現。

 

 

B&W Px7 S2 提供了雙裝置同時配對功能。例如今次小編將耳機同時連接 iPhone 同 Android 手機,你可在手機 App 上看到已連接的兩個裝置,你只點擊一下就能切換耳機連接的裝置。

▲App 內可設定降噪、在已連接的 2 個裝置中,指定一個裝置播放聲音

 

總結:質感、平穩,帶你重新感受音樂

如果你對市面一些耳機帶來的強烈聲效已經厭倦, B&W Px7 S2 能夠為你重新帶來忠實的音樂體驗。耳機的質感,以至所聽到的音色所帶來的安定感,令你好放心享受音樂,特別是流行曲人聲與音樂感之間的平衡,再加上純淨而有力的重低音,令它不只成為潮人穿戴的服飾,更是有內涵有實力的耳機。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