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 Tesla 二百員工抽調去加州廠 Elon Musk:複製上海超級工廠高產量水準

Published by
Man
Share

Tesla 上海工廠售入創新高,馬斯克在 11 月 1 日宣布將引進大陸工程師,改善加州佛利蒙特(Fremont)工廠的生產。

 

Tesla 上海工廠的產量非常高,由 2019 年動土、同年年底開始生產,速度之快前所未見,年產能達 100 萬輛車,是全球產量最大的電動車廠。除此之外,上海廠的毛利率和成本也領先同業。

 

為提高海外 Tesla 生產地的水平,馬斯克遣部分工程師,尤其是自動化和控制工程師,到加州佛利蒙特廠幫忙提高產量,約 200 人將赴加州執行至少持續三個月的任務,第一批員工最早十一月出發。

 

電動車媒體 Eelctrek 指出,大陸 2020 年培養出 138 萬名拿學士學位的工程師,相較下美國只有 19.7 萬。如果自大陸引進工程師改善製造流程能獲致成功,同一批人可能很快也會造訪特斯拉的德州和德國廠。

 

資料來源:bloomberg

圖片來源:kalingatv


相關文章: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Tesla 全新 Model 3 Performance 接受訂購 Elon Musk:快過保時捷 911

  •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