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應對鄭州富士康員工「大逃亡」 廠傳加薪三成保iPhone產量

Published by
Man
Share

中國鄭州市近日新冠疫情再起,網絡流傳富士康廠區員工徒步「大逃亡」的影片和照片,事件引起外界關注。有外媒指出,傳出鄭州廠員工大量出走後,富士康有意讓備用產能上線,同時將重要職務的時薪調高約36%。

 

據經濟通報道,富士康鄭州廠區激勵政策再調整,若整個 11 月員工完全出勤,可獲 15,000 元人民幣(約 16,200 港元)獎金。消息指,今次的獎金是為了確保 iPhone 產能不受影響,以滿足 11 月至 12 月期間節日消費旺季的需要。

 

《路透社》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鄭州富士康廠區下月 iPhone 產量可能下滑三成。富士康工廠發言人表示,現正處於旺季,廠區需要大量裝配線工人,公司正努力提高深圳另一家工廠的備用生產能力。

 

另外,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指出,第 4 季度是 iPhone 出貨量的旺季,加上鄭州是鴻海的主要生產基地之一,尤其是iPhone組裝的部分,因此事件後續的發展,對 iPhone 生產的潛在影響受到關注。

 

資歷來源:富士康官方微博

圖片來源:nai500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