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外媒發現iOS 16.2測試版新功能 精簡界面服務老人家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Apple 向公開發人員iOS 16.2 和 iPadOS 16.2 測試版,有外媒在該版本中發現 Apple 正在為 iPhone 和 iPad 開發「Custom Accessibility」模式的新功能,為用家提供更加流暢的使用體驗,特別是對於那些難以操作 iPhone 的人。

 

外媒《9to5Mac》表示,「Custom Accessibility」模式新功能代號為「Clarity」,將取代現時沿用的Springboard,以更精簡的界面作為 iOS 的主要界面。

(圖片來源:9to5mac

 

據了解,用戶能通過該模式對界面進行設置,例如短訊、消息頁面能夠以更大的字體顯示,以及在啟用「Custom Accessibility」功能模式時連接硬件按鈕。另外,針對老人家難以熟練運用手勢操作的問題,該模式加入了一個巨大的返回鍵,能夠更好地幫助老人使用手機。不過,目前尚未清楚用戶是否能夠在未來更新的正式版本中使用此模式。

(圖片來源:9to5mac

 

除「Custom Accessibility」功能模式外,iOS 16.2 和 iPadOS 16.2 亦有一些變化,例如iOS 16.2 為用戶在鎖熒幕鎖定時添加新睡眠小工具、Apple News 集合出現在 iOS 16.2 測試版的天氣應用程序中,並帶有相關的地區報導,iPadOS 16.2 beta 新增 Freeform 協作應用程式、Stage Manager 外接顯示器支援等。

資料來源:9to5mac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