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pple 衛星求救功能 11 月啟動 耗資 4.5 億美元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Apple 曾在9月推出 iPhone 14 系列宣布,該系列會有衛星通訊功能。近日Apple表示,該項緊急求救服務將在本月於美國以及加拿大率先開放。

 

Apple表示,該服務將允許人們在超出手機服務範圍時聯繫幫助並分享他們的位置,iPhone 14 系列用戶能夠在本月稍晚時候通過衛星聯繫緊急服務,並在未來兩年將免費使用。

 

Apple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從其先進製造基金提撥投資 4.5 億美元支援這項技術。資金用以強化提供衛星服務的美國業者 Globalstar的衛星網路以及地面接收站的建設,以確保能在緊急狀況下透過Globalstar 旗下 24 個低軌道衛星,把資訊傳送到地面接收站,再由接收站將資訊送到緊急服務中心進行救助。

 

Apple又指,衛星通訊功能允許人們在天空清晰的情況下向緊急服務發送短訊,並與緊急聯繫人分享一些關於他們的情況的訊息,訊息可以在短短 15 秒內通過衛星發送。

 

目前仍未清楚衛星通訊功能確實的發布時間,但了解到美國和加拿大擁有 iPhone 14 或 14 Pro 的用戶都可以使用,不過並不包括在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購買的 iPhone。

 

資料來源:cne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