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平板電腦

Surface Pro 9 電池變得容易更換 獲 iFixit 大讚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電子裝置的「維修權」是近年在歐美的熱門議題,廠商們為了配合都開始在設計中作出改善。最近 iFixit 就拆開了新推出的 Microsoft Surface Pro 9,發現其設計已經改善不少,特別是電池現在相當容易更換。

Microsoft Surface Pro 系列由於裝置本身需要壓縮尺寸,內部組件設計向來相當緊湊,難以分解維修,Surface Pro 7 就曾經被 iFixit 評分為 1/10,電池用膠水黏着幾乎不可能更換。不過今次他們拆開了新一代的 Surface Pro 9 後就相當驚喜,從機背外殼到電池都只是用螺絲固定而不再是膠水,分解亦相當容易。

今次 iFixit 特別提及,Microsoft 其實在之前產品的拆解報告之後有徵詢 iFixit 的意見,看來今次確實有接受意見來改良產品。Microsoft 除了改善機內設計,也將會向公衆提供產品的維修說明書,以及在美國供應 DIY 維修組件,讓用家不再需要特地前往維修中心也可以自行進行簡單的維修。今次 iFixit 為 Microsoft Surface Pro 9 評分為 7/10,在這類產品來說已經是相當高的評價。

來源:iFixit


相關文章:
  • 全球首塊車用規格全固態鋰電池 能量密度 720Wh/kg 為主流電池 5 倍
  • 日本研究:天氣愈寒冷電話愈快冇電 續航力最高可差近一倍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