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NVIDIA:用家操作不當   解釋 RTX 4090 顯示卡燒卡原因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NVIDIA GeForce RTX 4090 顯示卡近日發生多宗冒煙事件,有媒體曾初步發現冒煙甚至燒卡,與顯示卡連接變壓器的 12VHPWR 電源轉換線有關。NVIDIA 近日終發表官方說明,指有關轉換線並無設計問題,指電源線熔斷原因,是因為用家未正確插入而造成。

 

NVIDIA 指從他們的調查中發現,好多用家未能把電源轉換線完全插入顯示卡。該公司建議用戶在把顯示卡插入電腦之前,就先將電源轉換線插上顯示卡,以確保轉換線能正確插穩,牢固、均勻地插入顯示卡裡面。 NVIDIA 指目前正研究方案,能夠協助用戶插上電源線能插得更好,更容易,減低用戶操作不當而引致的起火現象。

 

 

NVIDIA 還附上圖片,指出當電源轉換線插得不好時,紅圈顯示出還看到顯示卡插頭,而如果能夠正確插好,電源轉換線會緊合插口,用家會看不到顯示卡電源插口(如綠色圈)。

 

資料來源:The Verge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