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音樂耳機

【評測】Jabra Elite 5 真無線藍牙耳機 外觀高貴+音色靚+低頻正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
Share

真無線藍牙耳機近年越出越多,花多眼亂,如果新手入門都真的頗花時間去研究。Jabra 過往推出了不同款式的耳機,如 Elite 85t、Elite Pro 7 等,口碑都不錯,出色的低頻表現收獲了不少用家。今次推出的 Elite 5,小編用後就覺得承傳了 Jabra 的音色,價錢方面屬中價位,但表現不遜於旗艦耳機,性價比都幾高。

 

高貴米金色 磨砂不易留痕

Jabra Elite 5 的設計及外觀上一如既往簡單,前方電量提示上印有Jabra標示,機盒用上了磨砂質地,不易留下指紋等污漬。機背有個 USB-C 充電位。Jabra Elite 5 有 2 款顏色選擇,小編拿到的是米金色,另外有鈦黑色,小編覺得米金色比較特別,有種高貴優雅的氣質,感覺上會適合女士。

▲米金色

▲機背有個 USB-C 充電位

 

機身只重 5 克 佩戴感舒適

Jabra Elite 5 隨機會附送 3 對耳膠,及 1 條耳機同色的 USB-C 充電線。Jabra Elite 5 沿用以往入耳式設計,機身只重 5克,小編戴了 3 小時未感不適,感覺非常舒服,亦很穩陣,不會輕易掉下,加上其防水等級為 IP55,相信可以戴著做運動。

▲隨機會附送 3 對耳膠,及 1 條耳機同色的 USB-C 充電線

▲佩戴感舒適

 

Jabra Sound+ 可調 EQ

操控方面頗為簡單,單次按下右邊可以暫停或播放音樂,按下左邊則是切換主動降噪或通透模式。Jabra 向來都有自家應用程式,用家可以下載 Jabra Sound+,調整主動降噪的程度、通透程度、EQ 等。當中主動降噪及通透都有有5個程度選擇,如用家覺得有壓迫感,可以調低主動降噪。通透程度則會放大外在聲量。EQ 方面就預設 6 項,假如用家對 EQ 未有太多認識,想信足夠使用,用家亦可自行調節。另外,Jabra Sound+ 提供了背景功能,用家可以當作背景音,即使不想聽音樂,也可以使用耳機專注工作,達至放鬆的效果。

▲可調整主動降噪的程度及通透程度

▲調整 EQ

▲ Jabra Sound+ 背景功能

 

多裝置連接

Jabra Elite 5 亦主打多裝置連接,用家可同時連上電腦及手機,小編工作時經常不止用一個裝置,所以覺得這功能非常方便,當用家連上第二個裝置時,用家會聽到「Two Device Connected」,即同時連接了兩個裝置。

▲多裝置連接

 

支援快速充電 充電 10 分鐘可用1小時

續航力方面,如開啟主動降噪,充滿電的 Jabra Elite 5 可以連續使7小時,連耳機盒則可使用長達28小時,都足夠小編使用 2 至 3 日。而關閉主動降噪則可分別使用 9 小時及 36 小時。Jabra Elite 5 支援快速充電,只要充電 10 分鐘,即可使用 1 小時。Jabra Elite 5 亦可使用無線 Qi 充電,但買機不會包含無線充電器,用家需要額外購買。

▲Jabra Elite 5 支援快速充電

 

Hybird ANC 通話表現良好

Jabra Elite 5 其中一個最大特色是 Hybird ANC,即是混合式主動降噪功能,耳機內外均設有收音咪,能處理的噪音步率比一般 ANC 還要闊。Jabra Elite 5 使用了SBC、AAC 以及 Qualcomn aptX,在 Android 手機上收聽理論上會好一點,但音樂來源亦會影響音色。Jabra Elite 5 通話表現良好,如果在室內通話絕對沒問題,室外可能會有少許風噪聲。

▲通話表現良好

 

低頻出色 三頻平衡好

小編在 iPhone 上使用 Spotify 播放古巨基的《時代》,感覺音樂部份造得幾好,但人聲就不是太突出。再收聽林憶蓮的《傾斜》,配樂比剛才的還複雜,加上節奏感更豐富,聽得出低頻繼續有好表現,份量及下潛力一流,同時三頻不會有失衡的感覺。

▲古巨基《時代》

▲林憶蓮《傾斜》

 

串流播片冇延遲

小編開啟 Apple TV 串流觀看《災後五日:醫者故事》(Five Days of Memorial)第一集,未有感到延遲,音色方面亦不錯,玻璃爆破聲、風聲均能呈現得到。

▲《災後五日:醫者故事》(Five Days of Memorial)

 

總結:外觀用料上乘 音色出眾

價值 $1,190 的 Jabra Elite 5,在定位上算是中高階耳機,但小編覺得不比旗艦耳機差。米金色亦非常少有,加上用料上乘,有種高貴的感覺。除了外觀外,Jabra Elite 5 的音色亦很出眾,三頻平衡得不錯,低音尤其出色,適合對耳機外觀及音樂有要求的用家使用。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