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波蘭電動車品牌 Izera 新車將採用吉利 SEA 平台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研發和生產電動車的門檻比燃油引擎的低,吸引了很多新品牌躍躍欲試。在 2020 年成立的 Izera 獲波蘭政府旗下的 ElectroMobility Poland 全面支持,日前他們宣佈與中國汽車集團吉利(Geely)合作,由對方供應專為電動車開發的 SEA 平台。

除了應用於吉利本身的電動車,SEA 平台亦同時應用於 Smart、Polestar 和 Volvo 等的電動車款,這款平台能夠支援 1.8 米至 3.3 米軸距的電動車,換句話說,就是由小型兩座位到大尺碼 SUV 都同樣適用。Izera 的首兩款出品 Z100 SUV 和 T100 揭背車,新車採用吉利的 SEA 平台,還有他們供應的電子和動力系統,不過電池則會由波蘭的供應商提供。

兩款 Izera 新車原本採用另一平台,雖然改用吉利 SEA 平台等於要重新設計,但 SEA 平台獲大量車廠採用,質量和穩定性均有一定保證。ElectroMobility Poland 的工廠選址亞沃茲諾,將會在 2024 年開始投產, 預計首階段 Izera 將會以歐洲作為主要銷售市場。

資料及圖片來源:arenaev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