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未成年人沉迷遊戲已解決 報告:65% 人轉觀看短片平台

Published by
Man
Share

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中國遊戲產業研究院聯合伽馬數據日前共同發布《 2022 中國遊戲產業未成年人保護進展報告》,超過70% 未成年人每周遊戲時長在 3 小時以內,未成年人沉迷遊戲問題已得到基本解決,但約 65% 未成年在遊戲受限後,轉投觀看短片平台。

 

報告指出,未成年人遊戲總時長、消費流水等數據極大幅度減少;近 30% 未成年人遊戲充值減少;遊戲企業防沉迷系統覆蓋九成以上未成年遊戲用戶;超過 85% 家長允許孩子在監護下適度遊戲;現存未成年遊戲用戶的家長中,35% 以上允許孩子用自己身份證註冊賬號;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需多方協同,注重未成年人健康網絡習慣的培養。

 

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去年8月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布《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規定未成年人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節假日的晚上 8 時至 9 時玩網絡遊戲。

 

資料來源: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中國遊戲產業研究院、伽馬數據

圖片來源:ifanr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