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瑞典政府研究機構 開展反高科技汽車罪案項目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越來越多科技產品需要連接互聯網,近年上市的智能汽車亦不例外,很多都擁有連線功能。智能汽車同樣會對網絡安全威脅,為了應對和打擊針對高科技汽車的罪案,瑞典政府日前宣佈聯同官方科研機構 RISE,展開有關智能連線汽車的研究項目。

汽車業界近年仿效智能電話的方式,利用網絡向車輛推送系統更新,同時亦會將收集的行車數據回傳伺服器,同時將實時交通資訊通過網絡提供予駕駛者。部份智能汽車亦會利用網絡,將路面的車輛串連和相互交換資訊,甚至用於輔助駕駛和自動駕駛。

上述種種都涉及安全風險,不法份子遙距接管連線汽車,相信將會成為車主的惡夢。RISE 的負責人則表示他們還會作多方面的研究,除了行車安全,亦同時關注車主的資料透過汽車系統被盜外洩等情境。約 15 名 RISE 員工將會參與研究項目,他們同時會招攬白帽黑客協助測試,期望長遠能防範連線汽車相關的罪案。

資料及圖片來源:smalanningen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