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didas 證實 C 朗並沒有碰球 世界盃比賽用球裝有感應器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世界盃 H 組烏拉圭對葡萄牙賽事中出現入球歸屬爭議,比賽畫面顯示基斯坦奴朗拿度( C 朗)疑似通過頭槌入球,但最後入球被判給他的隊友。賽後,Adidas 證實 C 朗和足球並沒有接觸,比賽用球的 500 Hz IMU 感應器顯示當時並沒有碰撞產生。

 

29 日凌晨,世界盃小組賽H組烏拉圭對葡萄牙的比賽出現入球爭議。葡萄牙第 54 分鐘,般奴費南迪斯左路傳中,C 朗跳起嘗試頭槌攻門,最後足球彈地直入。

 

賽後比賽用球供應商 Adidas 證實 C 朗並無觸碰到足球。因為這屆世界盃的比賽用球有裝 500 Hz IMU 感應器,查閱當時數據顯示,足球並沒有發生碰撞的訊號。

C 朗曾稱自己有碰到足球,並擁抱隊友般奴費南迪斯。而賽後,般奴費南迪斯接受訪問時則回應指:「入球對於每個前鋒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球隊能夠贏。」

 

網友則稱,可能是 C 朗的頭髮碰到足球,因而創作了「Hair of God」一次,參照的當然是馬勒當拿用手入球「Hand of God」一事。

 

資料來源:Sky Sport Football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