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桌上電腦

全新系統 Orange Pi OS 發表 中國公司基於 Android 系統開發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總部設於中國深圳的開源軟硬件公司香橙派(Orange Pi),日前發表了與公司同名的操作系統 Orange Pi OS,系統現時有 3 個版本:Droid、Arch 和 OH,分別基於 Android 12、Arch Linux 和華為 HarmonyOS 的開源版開發。

特別為桌面電腦使用而設計的 Orange Pi OS,其介面外觀設計與體驗跟 Windows 相當類似,包括有設在畫面下方的任務欄,而程式庫則與 Windows 的 Start 頁面相近,程式視窗同樣支援移動、調整大小、最大化和最小化。配合首款 Orange Pi OS 推出,香橙派發表了 Orange Pi 800 鍵盤型電腦,使用 RK3399 處理器和預載 Orange Pi OS Droid 系統,只要連接屏幕就能開始使用。由於採用基於 Android 12 的系統,用戶可以安裝和使用大量 Android 程式和遊戲。

香橙派透露另外兩個系統版本 Orange Pi OS Arch 和 OH,將會在 2023 年開始開發,前者會預載 LibreOffice 和 Kodi,亦會支援 GNOME、KDE 或 Xfce 桌面環境,後者則相信是為中國市場而設。Orange Pi 官網亦提及未來會提供類似 macOS 的介面,讓用戶自行選擇使用。

資料及圖片來源:gizmochin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