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疑偽造 Whatsapp 網站騙取資料 更在 Google 下廣告令假網站置頂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近日有多家媒體發現,疑有黑客偽造 Whatsapp 網站以騙取資料,更加在 Google 下廣告,讓偽造網頁在搜索結果置頂。如用戶用通過偽造網站下載 WhatsAPP app 或掃描該網頁的 QR Code ,有機會洩露個人資料。

 

黑客偽造的 WhatsApp 網站仿造得十分相似,如果網民沒有看清,直接被騙進網頁內,極有機會點擊下載和掃描偽造的 QR Code,導致個人資料外洩。

雖然網站相似,但偽造的網頁仍有不少破綻。其中之一就是只得簡體中文版本,且點擊更換字體並沒有任何反應。通過這點可以推斷,黑客的目標可能是不熟悉 WhatsApp 網頁的內地翻墻網民。

 

Google 目前已經移除該廣告,WhatsApp 的搜索結果置頂已經變回正版網站,但直接輸入網址,仍可訪問到該仿製網頁。

資料來源:Google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WhatsApp 開發電話撥號器 方便用戶隨時致電他人
  • WhatsApp 提升保安功能 宣佈為 iOS 程式加入 Passkey 支援

  •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