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WSJ:Apple 加快遷出中國生產線 鄭州事件讓 Apple 決心讓印度接手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道,Apple 公司正加快將生產線遷出中國,分散其產品的生產線佈局。而令 Apple 下定決心遷出中國的原因是中國的防疫政策。早前的因防疫政策,鄭州富士康工廠爆發示威事件,導致 Apple 的 iPhone 14 系列的出貨量低於預期。

 

鄭州富士康工廠是世界最大的 iPhone 生產工廠,最鼎盛時期,全球有 85% 的 iPhone Pro 系列手機都在這間工廠生產。有 20 萬工人參與 iPhone 的生產,因此廠區又被稱為「iPhone城」。

 

當時因為鄭州出現疫情,河南政府出於防疫原因,下令包括富士康工廠園區在內的地方需要被封控禁足。工人不滿被防疫的手法和自身的待遇,因而爆發了示威活動並逃離園區。該工廠因此而勞動力不足,iPhone 14 系列的產量亦受到了影響。

 

Apple 受這件事刺激,決定加快將旗下產品的生產線遷離中國。當中,印度將接手部分的 iPhone 生產線。而越南會組裝更多包括 MacBook 在內的電腦產品。

 

資料來源:華爾街日報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