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國際汽聯宣佈 F1 賽程 2023 賽季中國站再度取消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國際汽聯日前確認 F1 格蘭披治賽車的中國站將會取消,原因是當地的疫情防控措施仍然持續,賽會認為在中國舉行賽事風險太高,於是決定不在中國舉辦,這將會是連續 4 年 F1 賽事取消中國站。原本 F1 中國站計劃在明年 4 月 16 日進行,剛好是澳洲站兩星期後,而接下來的巴庫站則在中國站後兩星期舉行。

雖然有英國傳媒指國際汽聯取消中國站後,未有另一地方補上,令 F1 賽事會有接近一個月的休戰期,亦有指國際汽聯正在考慮其他方案。有葡萄牙賽車評述員日前爆料,指當地阿爾加維的波爾蒂芒賽道有意頂上原本中國站的賽期,假如最終得到落實,這將會是葡萄牙再次因為疫情緣故而舉辦 F1 賽事。

在 2020 和 2021 年疫情爆發期間,該賽道都曾經作為後備,兩次比賽都由咸美頓勝出。對上一次葡萄牙被正式選為 F1 賽站時 1996 年,當時是在埃斯托里爾賽道舉行,消息指國際汽聯將會在 12 月 9 日舉行會議,估計之後就會有最後定案。

資料及圖片來源:gpblog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