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被問何時取消「安心出行」 李家超:要求醫衛局檢視措施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有人質疑安心出行是否仍有防疫作用,不少人更希望香港可取消安心出行。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稱,安心出行雖然在追蹤感染源頭和密切接觸者的功能減弱,但仍然是一個好的應用程式。香港將會持續使用安心出行,繼續監察安心出行的運作情况,並在適當的時候作出調整。

 

有人提出安心出行對於防疫已經無實質作用,盧寵茂反駁稱,安心出行推出的初衷確是追蹤感染源頭和密切接觸者。由於病毒轉變,導致目前感染人數眾多。安心出行的追蹤感染源頭這一功能已經減弱,但對於整體防疫仍有其他正面作用。

 

盧寵茂補充,如果香港再次爆發重大疫症,安心出行仍然會有助於防疫。言下之意,就算目前取消了安心出行,之後新的疫症來臨,香港仍會再次使用安心出行。

 

香港特首李家超被問及是否會取消安心出行,他回應指,香港一直都按風險精準調校防疫措施。目前已經減少了很多防疫措施,只剩下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是否取消更多的防疫措施將要檢視數據和趨勢等。他已經要求醫務衛生局研究,並對此提交報告。

 

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資料來源:RTHK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