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針卡放入 iPhone Wallet  鎖機撳兩下即出示疫苗通行證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今日(13日)行政長官李家超宣佈明日(12月14日)起取消使用「安心出行」出入指定處所,帷最多人的使用安心出行應用情景的入食肆食飯,仍然要向食肆工作人員出示疫苗通行證。除了開啟「安心出行」顯示疫苗通行證外,其實你可把疫苗通行證放入 iPhone 內的「銀包」App內,在鎖機畫面按兩下(毋須解鎖),就可方便顯示到你的疫苗通行證。

 

 

今次教學將會介紹如何把疫苗通行證加入 Apple Wallet「銀包」App,讓 iPhone 儲存針卡,毋須開啟安心出行都可出示疫苗通行證。

 

Step 1 登記智方便帳戶

首先你需要安裝並登記香港政府「智方便」應用程式,並申請一個智方便帳戶。如果你已經擁有智方便帳戶,則可跳過此步。

「智方便 iAM Smart」App Store 連結:https://apps.apple.com/app/id1515065344

點擊上述連結會打開 App Store 並到達有關頁面

▲打開「智方便」應用程式

▲登記成為用戶,你需要掃描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然後輸入臉部容貌, 再進行辨識,最後你需要設定密碼及提供電郵地址。

 

Step 2 打開「智方便」疫苗通行證

打開「智方便」app,在主頁面看到「2019冠狀病毒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系統」,按「詳情」;

 

Step 3

在下一個頁面中,按「開啟」,之後會彈出另一個對話盒詢問你是否登入,按「Continue」;

 

Step 4

經過數秒讀取資料後,你可在清單中按入「電子針卡(遮蔽部份姓名及證件號碼)」;

 

Step 5 將電子針卡加入到 Apple Wallet

畫面會顯示你的電子針卡,捲到最底就可看到相關 QR Code,現在按「加入到 Apple Wallet」按鈕;

 

▲在智方便打開疫苗通行證;

▲捲到最底可找到「加入到 Apple Wallet」按鈕;

 

Step 6

來到「銀包」應用程式,畫面顯示你的電子針卡,按畫面右上方「Add」以加入。

 

Step 7

成功加入電子針卡到「銀包」,此時你可在銀包內,看到「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

 

Step 8

點擊該頁,畫面就可顯示該電子針卡。

 

從鎖機畫面使用Apple Wallet 顯示電子針卡

透過上述步驟完成加入後,你便可隨時透過 Apple Wallet,即內置的「銀包」App 顯示你的電子針卡。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鎖機畫面上按兩下。(如按兩下無法打開「銀包」,請檢查系統設定 App 內「Face ID與密碼」中是否啟用了鎖定時允許使用「銀包」項目)

▲先在鎖機畫面按兩下(毋須為 iPhone 解鎖)

▲即使在鎖機狀態下,你仍可打開「銀包」

▲你可找到已加入的「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

 

你不用通過 Face ID 或 Touch ID 或輸入密碼為 iPhone 解鎖。在 Apple Wallet 中直接找出你的疫苗通行證,點擊一下便可顯示。

 

 

使用 Apple Wallet 顯示電子針卡的缺點

透過 Apple Wallet 你可更方便打開你的疫苗通行證,毋須解鎖是這種方法的最大優點。不過對有子女、需要照顧家人出入處所的人士來說,此方法不可像「安心出行」同時顯示其他同行者的疫苗通行證。這種情況下,最方便的還是打開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