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2「Freeform」電子記事白板   一家人或朋友間分享文字、相片、影片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iOS 16.2 今日正式開放下載,Apple 藉此推出一款全新「電子記事白板」功能「Freeform」。這個電子白板可同時在 iOS, iPadOS 還有 macOS 平台上使用,用家可將手機/平板/電腦畫面當作記事白板,直覺地隨意書寫文字、加入文件、繪製圖表,甚至匯入影片、相片等,並通過 iCloud 與家人、朋友、同事同學共享,所有用戶的所有裝置,都能同步白板資料。

 

電子記事白板「Freeform」除了讓用戶自己放資料,在多部裝置共用外,還可跟其他人共享。例如一家人可建立一個 Freeform 電子白板,在這個無邊際的白板上,可貼上任何生活上大小事、與家庭有關的文件,甚至家中寵物最新可愛圖片影片。比起訊息群組,Freeform 電子白板更為直感,它支援 Apple Pencil,配合 iPad 更可方便書寫文字、繪圖,而就算滑鼠,都可輕鬆繪畫箭頭、文字方塊、便利貼等等。Freeform 所支援的檔案種類也更多,包括相片、影片檔案,會直接上傳到 iCloud,同家人共享。

 

 

Freeform 另一特色就是其協作功能。電子白板的參與者,能夠同一時間共同編輯白板,例如同事們遙距會議,各人可在電子白板書寫意見、貼上有關圖片。與視像會議軟件不同的是,這個白板的內容能夠保留在 iCloud,能夠在日後隨時重新開啟。用戶更可將畫板輸出成為 PDF 或拍攝熒幕截圖,與外部用戶分享也一樣方便。

 

 

如果你與同事們的工作是需要 brainstorming,電子白板的圖表、箭頭繪畫工具可協助參與者更有條理表達意見。各人更可貼上外部資料、上傳影片、多媒體內容,將各人匯集的資料、創意共同集中在一個電子白板上。無論是數人的小組討論,以至多達 100 名參與者的共同創作,Freeform 都可將不同數據、內容集中在一起。

Freeform 內置 FaceTime 連結,只要點擊畫面右上方的協作按鈕,馬上就可開始 FaceTime 通話。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