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DONKI 驚安の殿堂改標誌惹員工不滿   用官方 Twitter 帳戶發文宣洩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港稱 DONKI DONKI 的日本本公司「驚安の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有意把公司官方標誌性角色由企鵝改成日語「ド」字改成的全新標誌。據了解公司CEO吉田直樹對此消息並不知情,而公司官方 Twitter 帳戶更出現「公司在想甚麼?意味不明 下個標誌設計更是草(草=大笑之意)」,其後帖文被刪除。

今朝早上 DONKI 日本總公司 Twitter 帳戶發文,表示希望把「情熱價格」的思想更有效地告訴用戶,把公司企鵝標誌更改成為由日語「ド」字改成的全新標誌「ド情ちゃん」(Dojo-chan),這個「ド」(發音:DO)字是其公司名稱的第一個日語發音。

似乎內部員工對此改動極為反感,在此消息發佈之前,在12月15日早上該公司官方 Twitter 就出現過一個帖文,內容是「等等ww 想換標誌角色公司在想甚麼?意味不明ww 還有下個標誌設計…草www(編按:草/ w=大笑之意)」。其帖文在短時間內被刪除,官方 Twitter 亦因該胡亂發出的帖文而致歉。

▲官方帳戶早前出現的文章

▲事後帖文被刪除,官方帳戶亦因此事致歉

 

不過似乎連老細都不知道有改動,會跟相關部門了解,在本日(16日)20時(日本時間)回答網民問題。或許不久將來公司會有一個更清晰的說法。

(其後經過該公司內部會議之後,決定繼續沿用「ドンペン」企鵝為公司代表角色。詳見以下第二個Twitter帖文)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