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華為向對手授權 5G 技術 受美制裁後需靠專利增加收入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中國科技公司華為早前與手機牌子 Oppo 簽署全球專利交叉許可協議,當中包括 5G 標準等蜂巢式通訊標準基本專利。華為表示,由於華為手機業務受美國制裁影響,把旗下 5G 技術授權予手機競爭對手 Oppo,以增加收入。

 

坐擁全球超過 10 萬項專利的華為,是 5G 技術最大專利持有者。5G 為超高速的移動網絡,是人工智能、自動駕駛汽車等多項種要科技產品不可或缺的元素。而在開發的 5G 標準等蜂巢式通訊標準基本專利時,華為需建立全球標準,包括協定、技術規範和設計,允許全球 5G 網路互操作性。

 

華為智財權部門負責人樊志勇表示,經過 20 多年的持續創新,華為已經在全球範圍內形成了包括 5G、Wi-Fi、音訊影片等多個高價值專利。華為很高興與 Oppo 達成交叉許可協議。企業間相互認可智慧財產權價值,可以促進高價值標準技術研究『投入 — 回報 — 再投入』的創新正循環,提升產業的永續創新能力,為消費者提供更多有競爭力的產品和服務。

 

Oppo 首席智慧財產權負責人馮英表示,很高興與華為達成全面專利交叉許可協議,這充分體現了雙方對彼此智慧財產權實力的認可和尊重,是雙贏的結果。稱 Oppo 會一如既往倡導建立長期健康的智慧財產權生態,主張以友好協商的方式解決智慧財產權生許可,互相尊重專利價值。

 

美國在 2019 年對華為等多個中國公司採取一系列的出口制裁措施,將華為手機的半導體供應切斷,對其手機業務造成嚴重打擊。有估計,華為在 2019 年至 2021 年期間,從授權知識產權獲得 12 億至 13 億美元(約 93 億至 100 億港元)的收入。

 

資料來源:CNBC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報價】Huawei Pura 70 Ultra 國行旋風襲港 首批國行定價算合理 + 相機表現合乎預期
  • HUAWEI Pura 70 突發推出 運行 HarmonyOS 4.2、Ultra 版搭載 1 吋感光元件主相機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