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晶片生產商 Renesas 北京廠房 員工陸續染疫宣佈全面停工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主力為流動裝置、汽車、個人電腦和音響產品廠商,提供半導體系統解決方案的 Renesas(瑞薩電子),其位於北京的廠房最近受到中國疫情防控政策放鬆,染疫人數急速上升的影響,員工陸續感染新冠病毒,日前宣佈需要全面停工。

報導指大部份染疫人員只有輕微病徵,例如持續數日發燒等,但 Renesas 北京工廠已經因為太多員工感染請假而出現人手短缺,不得不減產或直接停工。Renesas 廠方強調今次停工是為了確保穩定營運,同時保護員工的安全和安寧。Renesas 提到員工感染蔓延,導致缺乏人手維持生產線,最初決定停止營運數天,但稍後考慮到如果感染人數未有減少,是否需要進一步延長關閉時間。

現時 Renesas 在中國有北京、蘇州、上海和成都四個研發中心,同時在北京和蘇州設有兩個封測工廠。Renesas 的北京廠房在 1996 年成立,是現時海外最大的生產基地,聘用員工超過 1,800 人,主要生產 MCU、MSIG、SCR-LM、SRAM 等半導體產品,供應予家用電器、工業設備和汽車等生產商,其 2021 年以 6.1% 佔汽車半導體市場排名全球第三,如今因爆發疫情而停工,預料會對汽車行業構成影響。

資料及圖片來源:cnbet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