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Meta 將繼續投資元宇宙領域 每年投放兩成開支研發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Platforms 過於傾重在元宇宙業務,引起不少投資人的不滿。但最新消息指,在 2023 年 Meta 會繼續將其總成本的約 20% 投放到增強現實、虛擬現實和元宇宙業務。

 

Meta 的首席技術官 Andrew Bosworth 近日出文稱,公司會繼續發展元宇宙。2023 年會投放約 20% 的開支在 Reality Labs,該部門的主要業務就是增強現實、虛擬現實和元宇宙。

 

根據 Meta 第三季財報披露,Reality Labs 已經虧損高達 94 億美元(約港幣 731 億元),要依靠旗下社交平台的營收來支撐元宇宙的發展。不少投資者不滿 Mark Zuckerberg 投放過多資源在元宇宙業務,導致公司出現大量的虧損,傷害投資者的利益。

 

對此,Mark Zuckerberg 辯稱,Meta 八成的工作時間用在 Instagram、Facebook、WhatsApp 和 Messager 等社交軟件上。只有兩成的精力花費在開發元宇宙相關的軟件和硬件上。

 

資料來源:Bloomberg


相關文章:
  • 【教學】Meta AI 人工智能模型教學 3 步免費使用 + 中文對話心得 + 製圖心得
  • Meta 開放 Horizon OS ASUS、Lenovo 將率先採用
  • Yann LeCun 認為 AGI 仍然遙遠 不認同 Elon Musk 大膽預計

  •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