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奇妙電視重播舊新聞 被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嚴重警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通訊事務管理局上週五發新聞稿,公佈一項有關投訴奇妙電視的審議結果。涉及事件在 2021 年 9 月 24 日發生,當日奇妙電視的頻道「香港國際財經台」突然重播了同年 8 月 6 日的《晚間新聞》節目,通訊事務管理局在審議後決定向奇妙電視發出嚴重警告。

通訊事務管理局早前接獲公眾人士投訴,指奇妙電視的英文頻道「香港國際財經台」將 8 月 6 日的《晚間新聞》於 9 月 24 日錯誤重播,通訊局在調查後確認投訴屬實。奇妙電視及後在陳述中解釋,表示工作人員錯誤將舊節目重播,屬於人為失誤,後來已經檢視內部監管制度和加強措施,以防止類似失誤再次發生。

通訊事務管理局在審議投訴後,認為重複播放數星期前的過時新聞,在節目播出時已經不再準確,加上奇妙電視員工在節目播放期間未有發現該明顯失誤,更遑論及時糾正有關情況。通訊局認為事件反映奇妙電視在監察其新聞節目的準確性方面嚴重疏忽,加上失誤發生後沒有更正錯誤資料,判定奇妙電視違反《電視節目守則》的相關規定,通訊局裁定投訴成立,並向奇妙電視發出嚴重警告,要求對方恪守《電視節目守則》。

資料及圖片來源:通訊事務管理局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