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日本餐店用Google翻譯惹禍   韓語大字「不要進來」貼在門口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在網上不少大陸標語用上機械翻譯的英語,成為不少meme梗圖的題材。不過這些翻車事件近日出現在日本一間韓國料理店上。他們用Google翻譯的結果印成橫額貼在門口,原來這些韓文的意思是「不要進來」。

 

 

出事的是一間在千葉縣名為「ハンサム」的韓國料理店。負責人把日語歡迎光臨「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放入Google 翻譯,將其韓語翻譯結果製成橫額,掛在店家門口。不過此動作被眼利的網民一下就捉到,在 Twitter 上更成為熱門話題。

 

 

實際上日語歡迎光臨「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放入Google 翻譯後,會輸出韓語「오지 마라」(請不要來)。而把這句再翻譯成日語,則會正常出現「請不要來」的結果。

 

 

有關公司已把錯誤的標語利用膠布貼上,並會在 1 月內作出修正。負責人指對於令客人感到不快,會深切反省,為免同類型事件發生,日後將會請外部專門業者辦理。

 

 

 

資料來源:ITMEDIA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