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Dell 計劃大幅減少中國零件 目標 2024 年完全停用中國半導體

Published by
Long
Share

中國長期為不同品牌生產電子產品,最近卻多次出現不利消息, 早前因疫情而關閉工廠,最近 Tesla 上海工廠亦傳出停廠消息。 今次更有指Dell計劃未來停用中國生產的零件。

 

日經新聞引用三位直接知情人士消息,指美國電腦生產商 Dell 基於中美關係緊張,希望減少對中國半導體的需求,包括其他晶片業者在中國所生產的晶片,更通知旗下供應商大幅減少在內地生產零件,目標在 2024 年能夠全面道絕中國製半導體。

 

報導亦指 Dell 要求其他零件製造商和組裝商協助預備中國以外國家的產能,譬如轉移到越南,同時競爭對手 HP受到美國措施影響,亦開始計劃將生產和組合程序遷離中國。

 

Dell 未有就事件直接回應日經,僅稱公司一直持續研究分散生產鏈的可行性,以找出對客戶和公司雙方最有利的方案。

 

資料來源: 日經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美國修訂晶片出口禁令 GeForce RTX 4090D 顯卡將無法輸往中國

  • Published by
    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