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

【CES 2023】現場睇 ASUS 裸眼 3D OLED 筆電 ProArt Studiobook 16 3D OLED 為創作者而設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裸眼 3D 螢幕讓人無需佩戴 3D 眼鏡就可以看到立體效果,幾年前曾經風靡一時,不過後來並沒有變得普及。最近在 CES 上,ASUS 就公佈了世界首部搭載裸眼 3D OLED 螢幕的手提電腦,配合創作者需要。

 

今次 ASUS 展出的 ProArt Studiobook 16 3D OLED 配備了相當罕有的裸眼 3D OLED 螢幕,用家要看到立體效果時並不需要佩戴額外的裝置。

▲ 螢幕可以對雙眼顯示稍微不同的影像,帶來立體效果

筆者在現場觀看展示的時候發現效果相當出色,除了 3D 效果十分逼真外,細節也做得相當好,肉眼見到 3D 內容例如影片或 App 內的物件會飛到你身邊一樣。

▲ 用家可以自行調節立體效果

ASUS 方面表示,這個裸眼 3D 顯示技術命名為「Spatial Vision」,螢幕規格為 3,200 x 2,000 像素,120Hz 刷新率,更可以覆蓋 100% DCI-P3,主打 3D 內容創作者市場。

▲ zSpace 可以配合用作控制 3D 物件

現場展示還配合 zSpace 配件,用家可以透過專用筆隔空取物,以及用於 3D 展示,可以配合教學用途使用。

▲ 配合相關 Apps 就可作進階操作

▲ 顯示立體模型作商用或教學用途都相當適合


相關文章:
  • 【評測】ASUS ZenFone 11 Ultra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詳細開箱評測
  • 【評測】ROG Zephyrus G16 (2024) 外形 手感 打機表現 效能 鍵盤 端子開箱評測
  • 【評測】ASUS ZenBook Duo 外形 手感 功能 使用體驗 屏幕 操控 效能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