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HTC 發表 Meta Quest 2 競敵 全新頭戴式裝置 HTC Vive XR Elite 已開放預購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一年一度的消費電子展 CES 2023 於香港時間周五(6 日)舉行,HTC 在 CES 2023 發表全新頭戴式裝置 Vive XR Elite,這部一體式 VR 頭戴裝置被譽為 Meta Quest 2 的競爭對手,已於 Amazon 開放預購,預計 2 月正式上架,零售價為 1,099 美元(約 HK$ 8,585)。

 

HTC Vive XR Elite 的外觀較一般 VR 頭戴裝置簡潔,裝置的前端只厚約數吋,電池則放置於後頭枕內,因此後方較前方重,能減輕用家佩戴時的臉部重量。不過  625 克的 Vive XR Elite 仍然比 503 克的 Meta Quest 2 重。

 



 

HTC Vive XR Elite 配備 4K 解像度,每個眼位都有 2K 螢幕,刷新率為 90Hz,並提供 110 度視野。Vive XR Elite 採用 Snapdragon XR2 晶片組,擁有12GB RAM 及 120GB ROM,可以將遊戲儲存在 Vive XR Elite 上。

 

另外亦可通過 USB-C 線將 Vive XR Elite 連接至遊戲 PC 上驅動,以提升 VR 體驗的解像度。Vive XR Elite 的電池額定功率為兩小時,並提供 30W 快速充電,只需 30 分鐘便能充好一半電。

 

機身上的可拆式織物墊圈能增加用家佩戴時的舒適度,亦更容易清洗和更換。而每個眼位皆內置斜視鏡,所以大多數用戶在使用 Vive XR Elite 時可摘下眼鏡。而 Vive XR Elite 可如太陽眼鏡般折疊並存放於箱內,方便攜帶。

 

圖片來源:IGN

資料來源:IGN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