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NASA 發放千萬研究補助金 研發「TitanAir」衝破土星大氣層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正在向 14 個項目發放$175,000 美元(約港幣$1,367萬元)的初創研究補助金,以用於太陽系內外的任務。

 

其中,研究補助金資助的重要項目為「TitanAir」,其是一種來自 Planet Enterprises 的 Quinn Morley 的水上飛機,可飛越土星衛星「土衛六」的氮氣和甲烷大氣層,也可以在其海洋中航行。而「TitanAir」則通過機翼的多孔前緣吸入甲烷和有機材料以作研究。

 

另外,NASA資助的項目包括麻省理工學院提出了深空天文台理念,將使用由數千顆微型衛星組成的集群,以探測早期宇宙的低頻無線電發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可加速前往太陽系外緣,甚至星際空間的項目;內布拉斯加大學的火星任務中可節省空間的自我生長的棲息地。

 

雖然資助的項目不能保證會實現,但估計NASA 期望至少有一個項目最終會得到回報或取得部分成功,以做出使用現有技術無法實現的發現。

 

資料來源:engadge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