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iPhone 屏幕供應商京東方 斥資 4 億美元越南建生產線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越南報章《VNExpress》日前報導,指 Apple 屏幕面板供應商京東方正計劃在當地北部購買約 100 公頃用地,將會用於興建生產 OLED 顯示面板的廠房。報導提到京東方今次項目涉及投資金額高達 4 億美元,當中 2.5 億美元將會用於建廠的開支,目標是 2025 年能夠全面完工。

自從經歷過疫情影響零件供應和產品組裝,加上政治關係等敏感因素,促使 Apple 計劃加快將部份供應鏈和生產線,由中國遷移到越南、印度、泰國等地方,以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和降低風險。報導指本身在越南設有廠房,為 Apple 代工生產 MacBook 和 iPad 等產品的富士康和立訊精密,將會按 Apple 要求在越南擴充,京東方作為零件供應商,在越南建廠正好作出配合。

著名分析師郭明錤指京東方擊敗了對手 Samsung,為 2024 年推出的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供應屏幕面板,屆時京東方亦會大量出貨 iPhone 使用的高階 LTPO 顯示屏,令他們有望成為全球最大屏幕面板供應商。

資料及圖片來源:macrumor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京東方超越 Samsung 成為摺疊屏幕供應商一哥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