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有片睇】SNOOPY 完成太空任務返回地球 太空衣高度還原 + 成「零重力指標」

Published by
Man
Share

相信有不少人都看過這個可愛的卡通人物,美國《花生漫畫》中的卡通人物史努比SNOOPY,由20世紀紅到21世紀,它除了是一個可愛的卡通人物,還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人」。

NASA 早前表示,阿提米絲1號繞月任務已經完滿結束,獵戶座太空船(Orion Spacecraft)在美國東部標準時間12月11日中午12點40降落在 下加州的外海。是次的繞月任務並沒有真正的太空人登上月球,而是派採用特殊材料製造的史努比公仔,穿上NASA以嚴格規範設計出來的太空衣,登陸月球完成任務。

史努比身穿的太空衣絕對沒有馬虎,它的服裝設計師表示,將原來的衣服加長了一英吋半,令衣服更多空間加上細節部份,衣服的材質也是太空衣所使用的特別物料,以最大程度還原真正太空人的衣服。

 

史努比除了作為太空乘客外,它還是NASA的「零重力指標」,當初特別設計將史努比放進火箭之中,監控員就能透過鏡頭觀測史努比有否「飄起來」,就會知道太空船是否脫離地球引力了。

之所以會使用史努比作為「太空員」,便要追溯到阿波羅一號,當時太空人順利完成任務後,就會獲得史努比銀質別針作為獎勵。阿波羅10號的探月艙,更是以「史努比」命名,故史努比就成為NASA的吉祥物。

 

資料來源:NASA‘s youtube

圖片來源:NASA‘s youtube


相關文章:
  • Nikon 與 NASA 簽訂合作協議 將在未來登月計劃採用其相機
  • NASA 招募義工模擬火星生活 需要在極端環境生活一年

  •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