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平治轉型電動車步入尾聲 傳計劃明年取消 EQ 系列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轉型推出電動車的時候,不少老牌汽車生產商都會繼續生產燃油引擎車款,為了方便消費者接受新的電動車廠,他們往往會推出新的品牌或系列。當中 EQ 就是 Mercedes-Benz 電動車的品牌,最早以 EQ 概念車形式於 2016 年發表,但首款 EQC 電動房車要到 2018 年才正式推出。

現時 EQ 品牌已經推出了 EQC、EQV、EQA、EQB、EQS、EQS SUV、EQE 和 EQE SUV 車款,同時亦預告會公佈 EQG 和 EQT。最近德國媒體《Handelsblatt》引述消息人士指,Mercedes-Benz 認為公司轉型成電動車生產商的進程開始步入尾聲,EQ 品牌亦將會變得多餘,於是計劃最快在 2024 年取消 EQ 品牌。

有外國媒體認為 Mercedes-Benz 的想法合理,因為 S-Class 不會再推出汽油版新車,所以未來新的電動車根本不需要稱為 EQ,直接用回以往的命名方式就可以,估計轉變會在現有燃油引擎車款的產品週期完結後發生。Mercedes-Benz 暫時未就《Handelsblatt》的報導作回應。

資料及圖片來源:caranddrive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全新 Mercedes-AMG C63 S E Performance 抵港 搭載 F1 混能動力 + 最高扭力達 1,020Nm
  • 平治押後電動車銷售目標至 2030 年 將繼續生產內燃引擎汽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