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AE86 官方改車變純電+氫能 保留原有引擎重現駕駛樂趣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E86 一直都在車迷之間擁有特別地位,在電動車熱潮之下 Toyota 最近就在東京 Auto Salon 改裝車展上,展出兩架官方改裝的 AE86,分別採用純電和氫能動力系統,為經典注入新元素。

首先有基於 AE86 Trueno 改裝的 AE86 H2 概念車,外表保留了原先的設計,引擎亦保留了原裝的 4A-GEU,不過其噴油嘴、燃油傳輸系統和火星塞都改裝為配合氫燃料的設計,此外車尾箱亦加入兩個來自 Mirai 氫能車的儲氫罐,令原先的引擎聲音和震動感覺都得以保留,同時改用更加潔淨的能源。

而另一部則是基於 AE86 Levin 改裝的純電 AE86 BEV 概念車,採用 Tundra 的摩打和 Prius PHEV 的電池系統,配合各種來自 Toyota 和 Lexus 的電動化技術而成。有趣的是它保留了棍波系統。Toyota 表示其平衡性相當接近原先的設定,不過由於未有試駕環節因此也不知道實際駕駛的體驗如何,而且這概念車也不打算量產,車迷們也只可以望梅止渴了。

來源:Toyota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