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I 律師下月首次於法庭辯護 若敗訴將替被告承擔罰款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根據紐約郵報報道,世上第一個 AI 律師將於下月,在美國為一名涉嫌超速違反交通規則的人辯護,創下歷史紀錄。

 

科學技術網站 New Scientist 表示,AI 律師將會在應用程式 DoNotPay 的支援下實時聽取法庭辯論,並會通過耳機對被告提出建議,而被告屆時亦會完全根隨 DoNotPay 的指示回應。不過當局未有公布將在哪個法庭舉行,亦沒有披露被告姓名。DoNotPay 表示,若被告敗訴,將替被告承擔罰款。

 

AI 律師花費了 DoNotPay 大量的時間研發,DoNotPay 創辦人、行政總裁 Joshua Browder 表示,正致力將法律責任降到最低,並稱不願意看到 AI 律師扭曲事實。

 

DoNotPay於 2015 年推出,旨在透過對話幫助用戶解決法律問題。用戶只需支付 36 美元(約港幣 HK$281)訂閱,便在三個月內體驗 AI 提供的法律服務。

 

資料來源:WION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