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消委會測試 20 款無線吸塵機表現 小米米家 Lite 及 Dyson Omni-glide 成績包尾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消委會早前就 20 款無線吸塵機進行測試,結果顯示小米的米家 Lite 及深受港人歡迎的 Dyson Omni-glide 總評分包尾,而不同型號的續航力及吸力表現差異竟高達 10 倍。

 

消委會對市面上 20 款由內置鋰離子電池推動的無線直立式吸塵機進行測試,各款吸塵機的定價由 $938 至 $9,280 不等,並針對電池續航力及吸力維持表現、吸淨能力、省電程度、寧靜程度,以及使用方便程度,共 5 個範疇測試吸塵機表現。

 

在吸淨能力方面,消委會針對各款的吸頭效率,以及在地板、地氈、手提時的表現。Miele 的 Triflex HX2、Dyson 的 V15 detect absolute 及 LG 的 A9T-ULTRA 均獲得 4.5 分;而 小米的米家 Lite 則只獲 1 分。

 

而續航力及吸力維持方面,消委會測試吸塵機在充電後無線使用時的續航力及吸力表現。結果顯示,Philips 的 XC8347/61 表現最佳,分數為 4.5 分;而 Dreame 的 V10 則以 1 分墊底。消委會指有部分聲稱可無線使用 10 分鐘的吸塵機,其吸力卻在使用後期明顯下跌。

 

就消委會測試結果,Dyson 發聲明指測試未能完全作準,稱消委會未有清楚指出消費者在清潔家居時應使用甚麼設置或工具,解釋用家應按家居地板材質選用合適的吸頭方可獲得更佳表現。例如對於有地毯的家庭,建議使用 Dyson 高扭矩吸頭或智能電動吸頭。

 

資料來源:消委會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選擇》月刊網上版明年起免費瀏覽 訂閱讀者可登記退款
  • 消委會:購買手機及耳機時留意 延長保用收費、購買時限、免費保障範圍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