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娛樂

中國 EVA 新劇場版海報涉抄襲 日本官方:當地宣傳部門獨自決策

Published by
Long
Share

EVA  最新電影 ─《 福音戰士 新劇場版:終 3.0+1.0 》在各地先後上映,令一眾EVA迷呼聲四起。近日即將在中國串流平台上架,中方工作室特別設計出全新的宣傳海報,但就弄巧反拙被發現抄襲其他畫家的作品。

 

 

根據《EVA》官方 Twitter 在 1 月 14 日的公告,即將在中國串流平台上架的新電影宣傳海報被爆抄襲。官方與中方劃清界線,直指該海報並非由日本電影製作組和製片商 kahara 設計,而是由中國方面自行製作,目前日本方面仍在調查中,表示在事件上日方全不知情,也與團隊無關。

 

 

網路有流傳各種對照圖,指背景來自法國插畫師Nico Delort 2013年的作品「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twitter@nicodelort);初號機的造型被指是用了 Metal Build 版本,而旁邊的明日香則是直接取用 ALTER 在 2019 年的 FIGURE 宣傳圖。

 

其後在1月15日,海報設計方北京竹也文化工作室發表公開聲明向Nico Delort道歉,承認設計在沒有得到畫家授權下,使用不當的素材,並附上 Email 截片指現在正聯絡 Nico 作補償。並向所有 EVA 粉絲道歉,希望不要因為事件而磨損他們對作品的熱愛。

聲明 及 工作室致畫家的 Email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Published by
    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