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香港註冊加密幣平台洗黑錢7億美元 俄羅斯人於邁亞密被拘捕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據華盛頓郵報消息,香港註冊的虛擬貨幣交易所 Bitzlato 創辦人 Anatoly Legkodymov 涉嫌洗黑錢在美國被捕。據悉他涉嫌經手 7 億美元(約港幣 55 億元)黑錢。

 

資料顯示, Bitzlato 於香港註冊,Anatoly Legkodymov 為公司大股東。Legkodymov 今年 40 歲,是居於中國的俄羅斯公民。他於 1 月 17 日在美國邁阿密落網,昨日遭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起訴,控告其從事無牌匯款業務。

 

美國司法部表示,Bitzlato 對用戶身份認證過於寬鬆,客戶只需提供電郵地址就可註冊,不需交任何身份證明文件,其目的顯然是想吸引犯罪分子資金。

 

據悉 Bitzlato 由 2018 年至今經手價值約 45 億美元(約港幣 352 億元)的加密貨幣,其中與 Hydra Market 交易逾 7 億美元的加密貨幣疑為犯罪所得的非法資金。Bitzlato 與著名暗網非法市場 Hydra Market 有長期業務來往。Hydra Market 被指涉嫌販毒,出售個人資料,以及提供黑客服務,去年 4 月被美國和德國執法部門取締。

 

資料來源:華盛頓郵報


相關文章:
  • 證監會:Sure X 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列入可疑名單 呼籲公眾警惕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