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Intel CEO:晶片對地球局勢影響 50 年內會超過石油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Intel (INTC)行政總裁 Pat Gelsinger 周二接受 CNN 採訪時稱,晶片製造業將會主宰全球未來幾十年的政治。

 

Pat Gelsinger 周二在世界經濟論壇受訪時指,過去 50 年石油蘊藏的位置主宰了地球政治,未來 50 年將由晶片出產國及供應鏈定義新的地緣政治。他表示Intel在美國、歐洲和其他地方投資新的生產設施不只是出於商業考慮,更要令未來世界最關鍵的戰略資源得以全球化。

 

近年地緣政治緊張,外界對晶片生產過度集中於亞洲(尤其中國和台灣)感到憂慮。加上早前疫情嚴峻時各國減少航運往來,晶片供應鏈一度斷鏈,造成電腦、手機及汽車所需要的晶片等供應短缺。為分散風險,Intel 去年表示將在美國投資 200 億美元(約港幣 1566 億元)興建兩間新的晶片製造廠,並在歐洲建造高達 900 億美元(約港幣 7000 億元)的新工廠,目標是重回半導體行業領頭位置。

 

為推動美國本土晶片業,美國去年通過晶片法,未來將投資逾 2,000 億美元(約港幣 1 兆元)提振國內晶片業。Gelsinger 稱正等待政府撥款,以進行更大規模的投資。同時他亦表示,經過疫情後發現公司需要重整供應鏈,在歐美設廠可以提高供應鏈彈性,以平衡競爭環境。

 

資料來源:CNN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台積電晶片將按照產地收費 台灣之外生產需付額外費用
  • 華為 AI 手提電腦配備 Intel 先進晶片 美國議員表示不可接受

  • Published by
    Oscar